立法院長游錫堃昨日深夜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與家人上個月連續2天遭署名「游貴湘」者,透過臉書與寄信方式恐嚇,但通報警政單位並作筆錄至今已半個月仍無下文,游進一步質疑,家門口巡邏箱數年來都是空的,沒有簽巡,質疑北市警沒有來關心過。然而,游錫堃搞錯了一件事,台北市2018年便開始使用QR CODE電子簽名,取代傳統手簽巡邏箱。

游錫堃在臉書PO文表示,「我個人的安危沒有關係,但我的家人是無辜的。為什麼都已經報案半個月了!巡邏箱還是空的?沒有任何警察來關心過?立法院長家人的人身安全是這樣,叫一般民眾怎麼辦?」

他指出,2月18日有一名「游貴湘」,具名在臉書上公開對游錫堃及其家人恐嚇,隔日又收到署名「游貴湘」者,給他及家人的恐嚇信,內文有:「或叫游錫堃一家人,承擔滅門血案的悲傷,為此,謹奉上郵政匯票二萬元,請轉交給游錫堃,購買即時離台機票,離開台灣」,游錫堃表示,恐嚇的意味這麼重,家人的安危如何叫人放心?

游錫堃進一步指出,2月19日,他透過國會聯絡人通報警政單位,其間也問了筆錄,但奇怪的是,至今沒有下文!大門口的巡邏箱,數年來是空的,報案至今,它還是空的。

然而,游錫堃搞錯了一件事,台北市從2018年開始,便啟用手機掃描QR CODE代替傳統手簽巡邏箱,並在2019年全面執行。網友提醒游錫堃台北市已改簽巡方式後,游錫堃則回應,「哈哈!巡邏箱不一樣。我就知道有人會李代桃僵,所以我特別把門牌號碼拍出來。」

立法院長游錫堃自曝收到恐嚇信。   圖:游錫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