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紐約市長、億萬富翁彭博在「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首度出戰民主黨總統初選失利後,宣布放棄角逐白宮大位,表態轉而支持提名前副總統拜登在11月總統大選挑戰現任共和黨籍總統川普。

現年78歲的彭博(Michael Bloomberg),早在首次辯論會上就遭對手窮追猛打而失分連連,甚至被川普批評是有史以來最差勁的辯論表現。

即使如此,彭博仍力拚進軍白宮之路,並選擇不參與頭4場初選,專注於3月3日「超級星期二」全美14個州聯合初選競逐,期間狂砸超過5億美元(約新台幣151億元)打廣告戰,最後僅在美國海外領地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贏得勝利。

路透社報導,彭博4日發布聲明表示,爭取民主黨提名不再具可行性,將會致力讓拜登(Joe Biden)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彭博曾直言若選擇左傾的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會是一個致命錯誤。

溫和派的拜登則在「超級星期二」初選已確定拿下9州,分別是維吉尼亞、奧克拉荷馬、麻薩諸塞、阿肯色、明尼蘇達、阿拉巴馬、田納西及北卡羅萊納、德州等;桑德斯僅奪3州,分別是科羅拉多州、猶他州和他的選區佛蒙特州。

民主黨其他3名角逐提名資格的參選人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和歐洛克(Beto O'Rourke)在關鍵的初選「超級星期二」前夕宣布退選,相繼替拜登背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