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二階段連署突破55萬份,光復高雄總部表示將提早在本月9日送件,希望罷韓投票可以提早到6月中旬,方便北漂的學子返鄉投票。該組織同時曝光1份中央選舉委員會的解密資料,指控高雄市選委會第一階段審查罷免連署書時,試圖剔除超過1萬人,讓罷韓行動胎死腹中,卻被中選會打臉,未能得逞。

罷韓團體「Wecare高雄」在臉書透露,2月底解密的中選會1月17日第540次會議記錄顯示,高雄市選委會在副市長陳雄文堅持下提案,以「筆跡似乎非同1人」「沒有手寫日期」等理由,試圖剔除超過1萬人的連署書,剔除率高達35%。

「打馬悍將粉絲團」也在臉書po出中選會該份文件的連結,中選會的法政處表示,提議人名冊繕寫方式並未設限,簽名或蓋章都合規定,而且提議人名冊的日期不是《選罷法》刪除連署書的事由,該罷免案提議人名冊經查對結果「合於規定之提議人人數」,重重打臉高雄高選委會,最後剔除死亡的、非高雄市民的、不能參與提議的公教人員等共1348人。

對此,「打馬悍將粉絲團」表示「請高雄市選會委保持中立」,獲得網友普遍支持。有人留言譏高雄市選委會「公務員瀆職退休金不想要了嗎」?「只有在這時候,高市府機器動得最厲害」、「開始搞奧步了嗎?不是放馬過來0北蛋利嗎」、「中選會應該派人監督高雄市選委會」;還有人指出韓國瑜團隊動作越多,只會讓罷韓的民眾更積極投票。

中央選舉委員會第540次委員會會議紀錄請按此

中選會文件顯示,高雄市選委會以「筆跡似乎非同1人」「沒有手寫日期」等理由,試圖剔除超過1萬人的連署書。   圖:翻攝自中選會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