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選委會意圖剔除一萬多份罷韓連署書,罷韓團體Wecare在臉書粉絲頁提出4高招防奧步。該團體希望支持者相挺,拉高送件量至40萬防止惡意剔除;提早20天遞件;二階連署造冊,隨時補件;提早投票,有利北漂遊子返鄉投票。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如火如荼展開,依據《選罷法》規定,二階段連署過程中,需在60天內完成高雄公民數百分之10簽署連署書,也就是要達22.8萬人門檻,並完成分里造冊遞件。

依據原定罷韓時程規劃,為求慎重因應韓國瑜惡意剔除,第一個30天力拼30萬連署,第二個30天完成分里造冊,目前已完成;預期在三月中遞件,讓投票日落在6月20日至6月27日間。

不過,近來反罷韓行動頻頻出招,包括:韓國瑜裝乖裝傻裝可憐;策動韓粉不斷檢舉告發,檢舉設置辦事處罰款100萬、告發罷字小巧克力蛋糕;高雄選委會在韓國瑜副市長陳雄文堅持下提案,意圖剔除一萬多份連署書等阻礙,層出不窮。

Wecare光復高雄總部提出4項作法,希望支持者繼續響應,讓罷韓行動順利圓滿:
第一、將原本送件30萬提高到40萬,以防止超過35%的惡意剔除。

第二、選擇良率較高的連署書集中先遞件,以降低惡意剔除藉口。於40萬分里造冊後,尚有約15萬份連署書繼續分里造冊,作為第二梯隊,隨時因應韓國瑜選委會惡意剔除,準備補件。

第三、比三月中更提早遞件。3/9遞件,4/18依法成案,十日內韓國瑜要交出答辯書,後五日內公告罷免投票日期,因此投票日將可望提早,但能須看中選會裁定。

第四、由於疫情延後開學因素。大學期末考從6/20到7/4都有。因此提早投票日期,將可望讓北漂學子均能返鄉光復高雄。但投票日依然需視中選會裁定。

該貼文已引來大批粉絲熱議,「加油...大家辛苦了」、「謝謝你們,最終一哩路讓高雄重返榮耀」、「最後的戰鬥,送件時記得開直播啊」、「」沒有您們出來當領頭羊,我們滿腔憤怒只能是滿腔憤怒,也無法化做力量。只有懂法律的,才能把我們的內心怒火轉成實質能量。真的.....非常謝謝您們。辛苦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