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團體「Wecare高雄」發起罷韓行動,有民眾認為「連署送口罩和小蛋糕違反選罷法」,因此於今(3)日告發高雄市議員黃捷邱俊憲和何權峰等人。對此,黃捷表示,這樣不實的提告只會為罷免行動增添柴火,讓熱度更高,「只能說謝謝韓粉的助攻」。

有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民眾,於上月24日至高雄地檢署對「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等人提告,認為「贈送『罷韓小蛋糕、口罩等物品』有對價關係,涉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今天則是對黃捷、邱俊憲和何權峰等人追加提告。

黃捷表示,韓國瑜自總統大選結束後,行事作風開始低調,也盡量避免回應媒體、減少失言,希望讓市民淡忘罷韓行動。她也強調,「可以理解韓粉們護主心切,只好在這種時候跳出來,但到處樹敵只是在扯後腿,正好提醒市民『罷韓』仍在進行,得趕快簽連署書。」

黃捷認為,這樣不實的提告,只會為罷免行動增添柴火,讓熱度更高、火燒得更旺,「對韓國瑜來說百害而無一利,只能說謝謝韓粉的助攻」。

邱俊憲則表示,罷免是公民權利,「請提告者搞清楚,罷免絕非用物品和罷韓四君子提案鼓舞,就能成就逾50萬人的參與連署」。他指出,去檢舉或訴訟是人民的權益,可是他們也不要忘了濫訴或沒有根據的檢舉,當事人也有相關的法律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