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日前表示,馬政府時期放寬健保「居留規定」的行政命令,大幅增加健保支出,馬辦今天下午回擊,悖離事實、錯誤百出,還呼籲警方究責。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稍早在臉書抨擊,表示陸配眷屬納健保,是根據百分百的修法結果,並非行政命令。

陳以信的po文,一開始就嗆「陳柏惟我找你」,並指陳柏惟根本不懂,陸配眷屬可納健保是1999年6月22日立法院修法通過的,民進黨政府2000年上台就實施了。所以現在5萬多位陸配納保不是根據行政命令,而是根據百分百的修法結果!

陳以信表示,至於陸配子女在台居留六個月後可納健保,那是比照當時外籍人士子女的相同作法,老實說政府不這樣做才叫歧視!尤其他們總數只有一千人,交給健保的錢比花的還要多,健保恐怕是賺而不是賠。

陳以信最後還說,「簡單一點,我也是立法委員,還是天蠍座,你要嘴就來吧!3Q」

為陸配納健保槓上, 陳以信在臉書叫戰:陳柏惟我找你!   圖:翻攝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