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工業、礦業和貿易部長拉瑪尼經檢測呈現武漢肺炎陽性反應,目前在德黑蘭一家醫院的加護病房接受治療。他是確診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最新一位伊朗高官

土耳其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引述伊朗新聞網站Asriran報導,拉瑪尼(Reza Rahmani)目前在德黑蘭的伊瑪目何梅尼醫院(Imam Khomeini Hospital)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在此之前,伊朗政壇已知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者包括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奇(Iraj Harirchi)、國會國家安全暨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左努爾(Mojtaba Zolnour)、副總統艾伯特卡(Masoumeh Ebtekar)。

另外,包括德黑蘭選出的國會議員沙迪吉(Mahmoud Sadeghi)在內的至少20餘位國會議員,檢測結果也呈現陽性。

伊朗前駐教廷大使霍斯羅沙希(Hadi Khosroshahi)、最高領袖哈米尼(Ali Hosseini Khamenei)的顧問團權宜委員會(Expediency Council)委員米爾莫哈瑪迪(Mohammad Mirmohammadi)已因武漢肺炎而病逝。

截至昨天為止,伊朗通報境內感染武漢肺炎的累計確診數達2336例,死亡人數達77人。

另外,伊朗影壇盛事第38屆曙光旬國際電影節(Fajr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原定2月1至11日舉行,因為疫情蔓延而延期。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今天報導,活動將延至4月16至24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