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4日)於疫情應變會議後宣布,北市府訂定府辦活動規範,並提出檢核表,未來300人以下自行檢核,300人以上則需送觀傳局、衛生局審查,並造冊管理,符合標準才能舉辦。若有確診案例時,也較好掌握、方便進行疫調。

黃珊珊指出,中央將針對大型活動舉辦訂定相關規範,北市先制定出府辦的規範,目前中小型活動是提出檢核表讓各局處自行檢核,項目包括民眾全程保持1公尺距離;空氣流通、不能密閉空間;出入口可有效管制人員進出,全員於入口處量體溫、消毒才能進場;全程配戴口罩,表演需求情況除外;室內活動要造冊管理,知道誰來參加活動;禁止飲食攤位、飲食行為等。

黃珊珊表示,各單位未來就針對檢核表來審核,300人以下可以自行檢核,300以上則要送觀傳局、衛生局審查。

黃珊珊強調,最重要的是造冊管理,防止未來若真的發生確診時,可以找到旁邊的人進行相關疫調,比如說都發局召開都市更新公聽會,是法定程序要開,開的時候有時間限制多久內要開,相關必要法定要開的話需造冊管理,將來發生狀況時可以回溯,雖然增加大家麻煩,但疫情期間相信大家可以體諒。

此外,對於各局處是否找到備援辦公室,黃珊珊透露,今天早上晨會疾管科在府外,已經開始視訊會議,考慮將來可能很多會議都會採視訊會議。而辦公的部分上週要各單位找備援辦公室,週五會議將彙整相關資訊,有些局處轄下單位都在市府外,這部分會讓局處自己做規劃,至於府級單位EOC,這部分也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