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為盡量降低群聚風險、嚴防院內感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4日)表示,北市聯合醫院本週五(6日)起設立慢性病處方箋取藥「得來速」,不用進入醫院等候,預計每日可減少1500人進入醫院裡。

黃珊珊下午主持北市府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第16次應變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並說明北市相關防疫措施。

黃珊珊指出,北市聯合醫院預計6日開始設立慢性病處方箋取藥「得來速」,可在門口直接刷健保卡、等候藥師調完後送出,不用進入醫院,聯醫所有院區都會這樣處理。

黃珊珊表示,這樣讓慢性病患者不用進去醫院排隊,或待在醫院裡面等,將會把繳費機推出來在外面繳費,刷健保卡連線進去後,由藥劑師調好送出來。而目前預估有此需求的病人很多,推出慢性病處方箋取藥「得來速」後,預估每天可減少1500人到醫院裡。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說明,連續處方箋本來是可以讓病人到社區藥局領,但有些病人還是信任醫院用藥,希望回醫院取藥,因此才設立取藥「得來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