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讓第一線人員壓力相當大,傳出北市聯醫50名醫護人員集體請辭事件,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4日)受訪強調,北市最危險的是和平醫院負壓隔離病房,但裡面26位護理人員沒有一個人離職,並提供107年至109年1月至3月離職數字,指「是過完年很正常的離職潮」。

黃珊珊下午主持北市府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第16次應變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並說明北市相關防疫措施。

被問及北市聯醫醫護人員集體離職一事,黃珊珊表示,107年1月至3月離職104人,108年1月至3月離職77人,109年1月至3月迄今離職是86人,這是過完年很正常的離職潮,每年都有這個數字。

黃珊珊強調,北市最危險的叫和平醫院負壓隔離病房,26位護理人員沒有一個人離職,她認為這並不是疫情問題,而是本來一些人有各自人生規劃,是平常的離職潮,沒有針對聯合醫院,相信每個醫院都一樣。

北市聯醫也發新聞稿指出,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來說,武漢肺炎是一場規模超過SARS的硬仗。而該院和平院區是台北區域6縣市的應變醫院,它的位階在中央級應變計畫之中。

北市聯醫說,目前和平院區負壓隔離病房29房,有26位護理人員,無一人離職,對於這次的防疫也已做好萬全準備,此次武漢肺炎各國疫情爆發快速,將在人類傳染病史留下紀錄與教訓,前線有醫事人員全副武裝抵擋病毒,並呼籲民眾也要做好後援,落實防疫措施,正確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勿共享用品、少碰眼鼻口、少去人多處、按時量體溫,強調「全民齊心打贏這一『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