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導致腹瀉,休息一天後就重返市府上班、開會,引起爭議。面對社會各界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選擇雪中送炭,表示柯文哲的行為展現責任感。高雄榮總護理師楊佩樺今(4)日表示,俗話說得好:舊愛還是最美;只能說「這對CP真的是可憐哪」。

楊佩樺在臉書粉專《高雄好過日》表示,諾羅病毒是種具有高傳染力的病毒,接觸感染者的食物或飲水、物體表面,再碰觸自己的嘴、鼻或眼睛黏膜即可傳染,且只需極少的病毒量便可傳播。

「看到柯市長,一下把手放在口罩上,一下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又上班開會,感控觀念實在令人堪憂。」楊佩樺質疑,韓市長又在此時讚許此不良示範,「不等於是鼓勵民眾即便有傳染性疾病,也要上班才展現責任心嗎?」
  
楊佩樺指出,「韓市長可能對於『責任心』的定義與大眾不同,該有責任心時烙跑、該感控時又做壞示範」,以下可列:
  
1. 丟下高雄市,烙跑選總統。
2.睡到中午才上班,稱之責任制;只讓議會質詢到6點,稱之體恤議員上班辛苦。
3.質詢時轉接各處室,搞不清楚狀況。
4.出席活動時閉目養神。
5.重大節日嚴重失言。  
6.接待外賓時遲到還推卸責任。

楊佩樺笑稱,北高雙市長哥倆好,一起做防疫壞示範,「親愛的韓市長,請問您的責任心呢?」

楊佩樺在臉書粉專「高雄好過日」表示,諾羅病毒是種具有高傳染力的病毒。   圖:翻攝自高雄好過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