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4)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首度質詢,對於「榮民榮眷基金會」宣稱拍攝的微電影有30萬點閱率,陳柏惟提出質疑,「如果對外宣傳效果很好,那youtube點閱574,臉書影片我找不到,到底是通過哪個平台傳播的?」、「我幫你分享效果說不定比較好」。

曾經擔任電影製片的陳柏惟對基金會拍攝「大愛如風」等3部榮民形象微電影提出質疑,認為宣傳效益不彰。稍早他也在臉書發文:「你聽過榮民榮眷基金會嗎?」

陳柏惟說,今天質詢其實只是想帶一下,因為有微電影預算,可是他卻整個被回答的莫名奇妙,剛剛只是問一下宣傳效果如何,結果基金會宣稱「效果很好,有三十萬點閱」、「榮民看了很感動」、「對外收了很多捐款」。

陳柏惟表示,他本來是站在信任的前提跟「榮民榮眷基金會」對話,可是想了半天覺得不對勁,提出4點質疑

1.三萬訪客的網站怎麼有三十萬點閱
2.業務寫行銷榮民正面形象,爭取民間企業認同與協助,那就跟感動無關係
3.如果對外宣傳效果很好,那yt點閱574,臉書影片我找不到,到底是通過哪個平台傳播的?
4.如果是電視,那就不在我的理解範圍,但難道是榮民看了電視影片很感動捐給基金會?

質詢下來陳柏惟一頭霧水,因為他看了半天不知道這個「榮民榮眷基金會」跟退輔會業務內容有什麼不一樣。對於基金會宣稱「效果很好?」陳柏惟酸說「我幫你分享效果說不定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