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在立院備詢時表示,長期看來社區感染無法避免,陳時中進一步說明,這是用各國發展現況來看,再加上已有無症狀的感染者,不會天真的以為台灣會就這樣避過,而是把它當作更嚴峻的情況,做相當的整備措施。

民進黨立委今天沈發惠在質詢時,關注未來疫情發展,陳時中回應,現在病毒有多樣性、無症狀的感染特性,長期看來社區感染無法避免,現在防疫工作是在跟時間賽跑,只能設法避免大爆發、避免數字突然往上調,台灣病例不敢說不會往上,但必須讓它平穩、持續在控制內。

陳時中也在今天指揮中心記者會說補充說明,會有「社區感染無法避免」這一番話是用國際心態來看,他說,依照現在各國疫情做判斷,加上確認出現無症狀的感染者,雖然台灣現在控制相對零星,但不會天真的以為台灣能夠就這樣避過,「但當然能避過是最好」。

陳時中表示,會把它當作更嚴峻的情況,做相當的整備,目前是維持這樣的態度進行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