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的BBS電子布告欄系統PTT,自2018年9月15日起,便停止使用者進行註冊,在相隔一年半後,今(4)日中午站方發出公告,宣布開放持台灣大學信箱者註冊。

2018年9月爆發的「關西機場事件」,因在PTT上出現許多引導輿論風向的消息及網友留言,引發諸多爭議,而買賣帳號以及「網軍」疑慮亦頻傳。更有「假新聞的源頭是PTT文章」的質疑,當時,面對假訊息在PTT網站上受到廣泛討論的質疑,創辦人杜奕瑾則認為,PTT鄉民第一時間就踢爆關西新聞造假,反指媒體引用相關討論後並未澄清,強調PTT鄉民是被動打假、出了事還淪為祭品。

而在2018年9月15日,PTT的帳號管理部表示,「因浮濫註冊情況日趨嚴重,自即日起暫停受理使用者新帳號之申請。重新開放時間將於本站站務會議討論後另行公告。」

今日中午PTT站方發出公告,即日起開放持台灣大學信箱的註冊帳號,但在註冊帳號時需使用安全連線,先進行信箱認證,這是在相隔近一年半後,PTT首度開放註冊,然而,針對全面開放註冊一事,站方仍未有具體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