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今(4)日公布楊瓊瓔當選立委後副市長一職,由現任副秘書長黃國榮升任,黃國榮曾是胡志強擔任市長時的副市長,去年由台灣駐蒙古國大使請調回台中市政府,就被鎖定是副市長的最佳人選;黃國榮的缺則由有納職市政問賴淑惠接任,她也是胡志強的重要班底。

針對黃國榮接任副市長一事,民進黨黨團總召、議員陳世凱表示,不論盧市長任用何人擔任何職位,只要對於台中市政有助益都非常歡迎,期許黃副市長務必在最短時間內上軌道。也要提醒盧市長及相關局處首長,做任何事皆要以台中市的發展以及市民的利益為出發點,上緊發條做好任何事。

盧秀燕上午出席東區大智路地上物拆除工程開工典禮時接受訪問表示,台中是全台第二大城,原本的副市長職缺工作非常繁重,因此經過深思熟慮,邀請資歷非常完整的副秘書長黃國榮擔任,他在台中任職累計將近15年,除有豐富內政經驗,也擔任過大使,擁有國際事務經驗,相信對台中與國際接軌相當有幫助。

盧市長也說,副秘書長黃國榮職缺由顧問賴淑惠接任,她本身資歷非常足夠,對公務發展相當了解,因此先前邀請她擔任顧問,今日再邀請她擔任副秘書長。副秘書長黃國榮及顧問賴淑惠對市政都非常了解,相信他們是適當人選。

盧秀燕稱讚黃國榮在台中任職累計將近15年,除有豐富內政經驗,也擔任過大使,擁有國際事務經驗。   圖:唐復年/攝

賴淑惠接任台中市副秘書長。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