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一名美國西雅圖的網友在其推特發文,表示自己有全部「新冠肺炎」的症狀,秉持對別人負責任的態度她決定去做病毒檢驗。然而,求助檢驗的過程中,卻處處碰壁,也讓該名網友不敢去上班,只能戰戰兢兢地等待檢驗機會。該篇文章在推特上受到熱烈討論,已有超過25萬點讚,10萬次轉推。

一名叫「sketchy lady」(@into_the_brush)的網友,3日上午發了一條推文,內容指出她現在擁有全部「新冠肺炎」的症狀,本身又是慢性氣管炎患者。由於自己在一家診所工作,會接觸到很多超過65歲、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所以她決定秉持對他人負責任的態度,去做一下新冠病毒的檢驗。

然而,該名網友尋求檢驗的過程卻處處碰壁。網友指出,她先打給美國的一個新冠病毒熱線,但等待了40分鐘仍然無法接聽。之後,她上網搜尋相關訊息,但在美國疾控中心和西雅圖所在的華盛頓州的公共衛生機構網站,都無法找到哪裡可以做病毒檢測,只有建議她去諮詢醫師。

網友打電話向兩名醫師諮詢,其中一位醫師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哪裡可以做病毒檢測,並「建議她不要去做檢驗」,另一位則讓她去緊急護理中心或急診尋求幫助。結果網友聯絡緊急護理中心後,中心也無法回答她哪裡可以做病毒檢測的問題,她便聯繫了一家醫院的急診。但是醫院也表示他們無法做病毒檢測,並把她的電話轉接給了網友一開始打過的新冠病毒熱線,但這次她的電話很快就被接聽。

不過,即使成功接聽,該名網友仍然無法進行檢驗。因為接聽的人員表示,「只有那些在過去14天裡出過國的人,與極少數確診病例有過密切接觸,才可以做檢驗。」該網友因不符資格仍被拒絕檢驗。網友感嘆,只能等到她病重的時候,才能接受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