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昨於立法院國是論壇發言中,直言希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作戰要務實。再度引來輿論撻伐。對此,吳斯懷今(4日)出面回應,大家聽完完整3分鐘的報告,謝謝。

吳斯懷昨在國是論壇發言稱,「防疫作戰貴在務實,再好的政策如果在執行面有很多缺失、漏洞,到頭來還是一場空,現在開始基層人力在醫院分流,每個醫院本來有既定的SOP,但後來加入要量體溫等流程,這兩天造成許多延宕,這個的人力增加、時間耗費,造成民眾不方便,有沒有事前規劃完整配套?」、「雖然防疫指揮中心政策很好,但實際執行面有落差,希望防疫作戰要務實 。」

吳斯懷今也重申,防疫指揮中心還有第一線醫護人員所有的努力,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努力,讓他們感佩也很尊敬,但他是提醒,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對第一線醫療很多執行面的困難,應該做更配套、更細緻的作法,所以請大家聽完完整3分鐘的報告,謝謝。

至於挨罵是否覺得委屈?吳斯懷只是說,媒體和社會大眾自然會有公眾的評論,因為3分鐘時間很短,希望大家看完他完整的報告。

另就吳斯懷國會辦公室以3萬薪資徵國會助理,卻只寫「某立法委員國會辦公室」狀況。吳斯懷回應,(薪資)這不值得去探究,勞動部最低薪資2萬多塊錢,而他這次主要要徵的年輕人,是以3萬元薪資為起跳,看工作表現、工作經驗,當然會適當視績效調整,這都有彈性。

媒體追問,為何在徵才網站上沒有揭露名字?吳斯懷未正面回應稱,新會期開始,很多需要的人力都還沒有到位,大家都在徵才,他徵的是年輕人,希望聽聽年輕人的意見,希望從他們角度和觀念作為參考依據,還在徵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