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針對是否應公布隔離地點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隔空交火,柯更一度酸「我們現在都要『順時鐘』(順時中),不要『逆時鐘』(逆時中)」,如今北市推「防疫旅館」,提供需居家檢疫者的自費處所,但不選擇公開地點,也引發外界質疑,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強調,因防疫旅館非市府徵用,尊重旅館業不公開的意願。柯文哲今(4日)則說,防疫旅館為中央計畫,北市府是承辦單位,先寫SOP後其他縣市跟進,「不是只有我們片面決定,這就真的只好『順時鐘』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自編中年級雙語實驗課程教材暨國中雙語教學停課不停學發表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前幾天因疑感染諾羅病毒,一度取消出席公開活動,媒體追問身體是否已經康復、還拉肚子嗎?柯笑說「沒有了」。

記者又問,是否有去看醫生?柯文哲則回稱,「我們家很多醫生啦」。

談及防疫旅館是否需要公開地點爭議,柯文哲表示,因為防疫旅館是中央的計畫,北市是承辦單位,台北的資源比較豐富,所以會先做出來、寫SOP,據他所知,好像有達9個縣市跟進,這是整個台灣的計畫,北市只是先承辦、寫SOP讓大家跟進,「這就不是只有我們片面決定,這就真的只好『順時鐘』了」。

現場記者追問,柯文哲仍主張公開地點嗎?柯回應,他認為系統要嘛一致,要公開就從頭到尾公開,要嘛就不要,現在如果已經有9個縣市跟進,依照這個速度,應該全台灣都會建立,不能台北公開、其他不公開,既然要全部一致,就按照中央規定來處理。

柯文哲說,其實自己仍是主張從頭到尾公開,那如果到現在為止中央的政策是不想那麼透明,那這樣我們就不要自己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