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將於本周六(7日)投票,卻出現稱參選人江啟臣認同總統蔡英文「隱性台獨」的「抹綠」文宣。使得江啟臣今(4日)氣憤指控,通常都是老共、對岸才會用「隱性台獨」這4個字來打擊「中華民國是獨立國家」的這個說法。江甚至撂下重話,要求國民黨中央今天給予回應,「被人家發這種文宣造謠、抹黑、攻擊還視而不見的話,這個選舉還要辦嗎?」

江啟臣辦公室昨發出新聞稿指出,國民黨內line群組以及眷村內流傳一份抹黑文宣,以政見對照表的形式,刻意扭曲江啟臣的政見,把黨主席選舉變成惡質的「泥巴戰」 。內容扭曲江啟臣競選政見,包含指稱江同意蔡英文的隱性台獨主張、將台灣優先扭曲為台獨優先等。

江啟臣表示,他們要求國民黨中央應該正視這個在黨內選舉上破壞黨內團結、意圖使人不當選,同時影響選舉公平公正的不實文宣;他們會採取必要法律手段,今天也將把正式檢舉函、相關事證送到國民黨中央給選監小組,要求黨中央務必徹查,必須要一個態度,因為這等於破壞黨內民主、也影響選舉公平。

江啟臣也說,攻擊文宣裡面有內容不實、似是而非的指控,比如他主張的,中華民國是一個獨立國家,這蔡英文、馬英九都說過,與其說是他同意蔡英文的說法,不如說是蔡英文同意馬英九的說法; 今天我們都說中華民國是獨立國家,但會用隱性台獨這4字來打擊這種說法的,通常都是老共, 這樣抹黑造謠扭曲,請問 :「你不是中共同路人是誰?」

江啟臣表示,這份攻擊文裡面署名「PP小豬」,「我管你甚麼小豬,你有種站出來直球對決、直接面對,躲在小豬後面的是誰?在網路上傳就算了,你還印成實體文宣!」他要求黨中央今天務必給他一個態度,對這樣的文宣容許嗎?還是默許?還是沒有態度?如果黨中央對這樣的黨內選舉,被人家發這種文宣造謠、抹黑、攻擊還視而不見的話,這個選舉還要辦嗎?

至於是否認為是對手(郝陣營)所為?江啓臣回應,他不知道,他也不做沒有證據的指控指涉,更不會像這張文宣影射,有種站出來政見對決,可以主張對決,但不要抹黑造謠,這在民主國家是不能接受的,國民黨改革從這裡開始,從這裡作給人家看,不要讓外界看不起他們的黨內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