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輸出」全球,造成超過9萬人確診、3100多人死亡。卻沒想到,這個爆發於中國的世紀病毒疫情,竟然「回流」中國,一向親中的義大利變成「歐洲武漢」後,最新消息傳出,中國浙江省發現7名確診病例,是由義大利返回中國的旅客。

根據浙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3日公布的訊息,表示「3月2日0-24時,浙江省新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7例(均為麗水市青田縣報告的義大利輸入病例)」,屬於境外移入病例。

法新社報導,這7名確診患者都是在義大利工作的中國人,包括在食品業工廠與餐廳工作。

之前媒體分析,義大利之所以會變成「歐洲武漢」,主要是因為有數十萬中國人在那裡工作。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就指出,義大利米蘭的時尚,仰賴的是在佛羅倫斯西北方的普拉托生產的產品,而普拉托許多工廠的老闆和職員、成衣工人都是中國人,估計達6萬間工廠,幾乎都來自浙江的溫州。

法新社也報導,在全義大利約有30萬中國人,在該國境內卻找不到任何1個中國人確診病例。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中,目前義國確診病例有2500人,都是義大利人,沒有中國人,義大利當局還在尋找病毒入侵的管道,而中國浙江省已經宣布7名義大利移入的確診病例,格外啟人疑竇。

中國浙工省健康委員會公布,3月2日7例義大利輸入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紅框處)。   圖:翻攝自中國浙工省健康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