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傳媒今(3日)下午發布一則名為《蔡英文想換閣揆有不能說的壓力 蘇貞昌擁高聲望進行閣揆保衛戰》的文章。內容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本月2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時,關於防堵疫情的說話意欲強調政績,並暗指蔡英文對於閣揆的人事安排承受來自黨中央的壓力,蘇貞昌可能在今年520後「被換掉」。對此,總統府嚴正駁斥,並指出內容全屬杜撰,對於此一不實報導表示高度遺憾。

報導指出,據傳蔡英文確實想在520換掉蘇貞昌,理由不是因為蘇貞昌的表現好壞,而是她想要有所作為,而這些事蘇貞昌心知肚明,但蘇還想繼續做下去,不過「外交已不易有所突破,國防則是該買的武器都買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兩岸關係為著墨點,而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台灣人民反中情緒升高,需要面對抗中民意,也要淡化「辣台妹」的形象以在兩岸有所作為。

報導還指出,蘇貞昌在力爭閣揆保衛戰之中,還爭取到「外力」的暗助。他在一月大選後向蔡英文請辭獲慰留,二月新國會開議,在野黨並未向蘇貞昌提出「先總辭、再續任」的慣例要求,行政、立法關係的「和諧」,顯示蘇貞昌的政治手腕,仍不斷在進化中,更讓520的政局,增添不可預測性。

對此內容,總統府駁斥表示,該文作者從未就本文向總統府進行採訪或最低限度之查證,即以毫無根據之臆測等節編造不實訊息。目前正值防疫期間,傳遞正確資訊、杜絕錯假訊息非常重要,對於不實報導表示高度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