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爆發,我國也已出現42人確診、1人死亡,日前甚至爆發院內感染,民眾都在擔心可能會進入社區感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忍不住在臉書發文指出,還是有許多「豬隊友」在拖後腿,點名4人砲轟。

被點名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前日批評,衛生部長陳時中防疫上不務實,基層人力在醫院分流,加入量體溫等流程,人力增加、時間耗費,造成民眾不便,有沒有事前規劃完整配套?王定宇臉書表示,麻煩吳斯懷不要講形容詞,說說看做什麼才是「務實」?台灣醫療、公衛、防疫人員就是極度務實,才會累的人仰馬翻,難怪醫護人員會氣到回嗆「你來示範啊」!

對於李來希批台灣「口罩實名制」是爛政策,王定宇表示日、韓等國相競效法的「好政策」,也是維持台灣口罩供應保有秩序和全球最低價的原因,更是藥師、民間企業、行政部門的通力合作的成績,更進一步戲稱,李來希缺的就是「用口罩把嘴遮起來」吧!

王定宇指出,第三位被點名為中國新黨市議員潘懷宗,在政論節目公開指控武漢肺炎病毒來自美國,迎合中共最近的論調,幫中共隱匿疫情導致大爆發的惡行擦脂抹粉。王定宇表示,中共選擇隱匿疫情拖累了全世界,甚至很多專家指控這個病毒是中共實驗室人工作品。

王定宇批評,潘懷宗身為台灣的民意代表,竟然接棒中共的指控,直接點名美國是病毒的源頭,新黨潘懷宗捕風捉影的亂指控,除了迎合中共,更是企圖形塑中國和台灣都有指控美國是源頭的聲音,拖台灣下水,實在是不道德的作法。

至於陳揮文批「橫濱模式」是作秀,王定宇表示,看看美國沒像台灣如此嚴謹的接回公民,導致美國疫情爆發;有位鑽石公主號旅客經過日本治療確認陰性後,在26日自行搭機回台灣,台灣要求全程口罩、前後二排留空間隔、抵台進入醫院負壓病房再檢疫等防護要做好,後來再驗出陽性。

王定宇強調,因為台灣防疫的「嚴謹」,才未對台灣造成傷害,秀過頭嗎?如果台灣政府沒有這麼嚴謹,也許陳揮文們這些人已經沒機會說風涼話了!

王定宇於臉書發文指出,點名4位「防疫豬隊友」。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