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北韓先前揚言要展示新型武器後,國營媒體《朝中社》(KCNA)今(3)日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昨日視察朝鮮人民軍前線遠程炮兵部隊的「長程火砲演習」。

視察期間,金正恩聽取火力打擊訓練計畫彙報,隨後指導了訓練,並下達了射擊命令。據了解,他對前線遠端炮兵「出色完成火力戰鬥、任務時刻做好準備」表示極大的滿意。

從《朝中社》發佈的圖片來看,朝鮮國防科學院去年10月和11月底試射過的「超大型火箭炮」也出現在這次火砲打擊訓練中,並發射了火箭彈。這可能代表朝鮮人民軍已經正式配備這款火箭炮。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昨表示,當天中午12時37分左右,韓軍的彈道導彈預警雷達探測到朝鮮從江原道元山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方向發射了兩枚不明飛行物,發射間隔約20秒。

南韓軍方則表示,北韓從半島東岸江原道元山一帶發射2枚型號不明的飛行體,飛行240公里、最高高度35公里,「據信是兩枚短程彈道飛彈」。北韓與美國非核化談判陷入僵局之際,這是北韓逾3個月來首度發射飛彈。

朝鮮國防科學院去年10月和11月底試射過的「超大型火箭炮」也出現在這次火砲打擊訓練。   圖:翻攝自朝中社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