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蔬果遠近馳名,蔡英文總統今(3)日表示,在政府的努力下,不僅將鳳梨成功銷往到澳洲,現在連沙烏地阿拉伯也可以吃到我國的萵苣,並於臉書直呼「大突破」,還強調「不把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方向正確。

蔡英文今天在臉書以「大突破!台灣鳳梨、萵苣成功再開拓外銷市場!」並表示,前陣子,我們才把台灣的芭樂賣到美國,「雖然國內正在防疫,但是我們的農產品外銷工作依然沒有停止」。

台灣突破了檢疫的障礙,要把鳳梨賣到澳洲,也突破長途運輸的限制,把萵苣賣到了沙烏地阿拉伯,還有柑橘持續外銷到了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加拿大等地。

對於這些這些成果,蔡英文表示都要感謝行政院農委會以及地方政府團隊的努力,證明我們過去四年,加強農產品外銷,開拓全世界市場。她也要特別感謝台灣的農民,也要請大家多多支持台灣的農產品,用行動來回報農民的辛苦。

她強調,未來她們會繼續加強生產管理、安全用藥,也會更努力行銷台灣的蔬果,讓全世界都享受到台灣農產品的優質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