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在國際升溫,台灣方面目前確診病例為42例。為了齊心防疫、讓參賽學校能專心準備防疫作業,TESL台灣電競聯盟今(3)日宣布,其主辦的《英雄聯盟》台灣人壽LSC第三屆校園聯賽例行賽將延期至四月中旬開打。

TESL官方臉書指出:「由於現階段不少學校甫開學,尚在費心準備校園防疫工作初期,台灣人壽LSC第三屆校園聯賽經審慎評估後決定,為保護參賽隊伍的安全及健康為首要考量,並配合校園防疫工作,第三屆例行賽將延期至四月中旬舉行,讓校方能專心準備防疫作業。」

根據年前教育部所公布日期,全國中小學及大專院校寒假均延長兩周,中小學訂於2月25日開學、部分大專院校更是延至3月2日開學,均是為了防範疫情擴散所做的預防措施。

台灣人壽LSC第三屆校園聯賽於今年1月初結束為期十周小組賽,高中職、大專院校A、B組共四個組別總計十二支隊伍順利晉級下一階段例行賽,屆時第二屆晉級季後賽四強的高中職組、大專院校各別四支種子隊伍也將加入戰局,總計20支隊伍一同爭奪25萬賽事總獎金。

台灣人壽LSC第三屆校園聯賽例行賽原定3月30日開打,但由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考量,主辦單位TESL今決議將賽事延期至四月中旬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