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範武漢肺炎長庚醫院在掛號網站公告,即日起14天內有中國、香港、澳門、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伊朗或義大利旅遊史民眾暫緩探病、就醫或檢查,對此,有網友陪家人到林口長庚回診,發現不管是病患還是陪同人都向需要準備健保卡或身份證給醫院查詢有無出國紀錄,許多網友也紛紛回應表示「做得好!」

由於台灣疫情持續擴大,院內感染也累積至7例,衛福部已經訂定相關新規,嚴格管制進出院人員,並限制陪病、探病時間與人數。長庚醫療體系也在掛號網站公告,14天內有中國、香港、澳門、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伊朗或義大利旅遊史民眾請暫緩探視病人、就醫或檢查,並延後非急迫需求的醫療或檢查。

有網友在「我是中壢人」公開社團中發文表示,今(3)日陪家人去林口長庚回診,發現他們進入醫院不管是病患還是陪同人都須準備健保卡或身份證給醫院查詢有無出國記錄,因此看到很多人,甚至外籍看護都沒有準備,導致進入醫院大排長龍,且醫院地下美食街也不能面對面用餐,一律使用免洗餐具,自助餐店改由店員代夾。

此文一出,也讓許多網友讚賞長庚醫院的防疫措施「做的好,雖然不方便但也請大家配合」、「嚴格管制是好的,外籍看護如果是非法的是沒有健保卡的」,也有其他網友分享看診經驗:「即使是一般診所陪同看診也是如此,帶孩子眼科視力檢查,家長陪同也是要出示健保卡看紀錄的」、「中壢的天晟醫院也是要看身份證」。

除長庚醫院外,雲林縣台大、成大、若瑟、媽祖4家醫院2日起也加強門禁管制,除要求戴口罩、量體溫,也實施證件追蹤、限制探病人數與時段;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也須出示陪伴證,並量測體溫無發燒、無呼吸道症狀者才能入院陪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