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尊重人道人權 ,我支持武漢台商自各個尚未斷航的中國機場來台,只要有航空公司願意運送。 個人較好奇的是,有哪家航空公司願意運載?

陸委會將這份1235名武漢台人名單交給各航空公司,旨在保護所有乘客與所有在空中服務的人員。

昨天一架飛往以色列的航班,飛機上有一人確診,所有搭乘該飛機者全被禁止入境以色列,直接遣返各自國家。防疫不是像馬英九說的小學生三天沒上學,怎麼沒有一點同情心,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馬先生愛談小事 ,誰也阻止不了。

我堅決反對的是武漢包機返台,因為封城後的武漢人,藉由還沒有作廢的台灣護照,登上台灣政府派來的專機,堂而皇之的來到台灣,有上千人要來,首先壓垮的是台灣的防護醫療體系。台灣的醫療資源用在這些人身上,先來問一問,值不值得?

這群上千人的所謂武漢台商,口口聲聲說要返台就業就學,回不了台灣,影響權益甚大。事實真相真是如此?

容我再叨絮重述一次,武漢封城前夕,中國官方統計有500多萬人逃離武漢,遊客、洽商、出差、探親者早早逃之夭夭,只有定居在武漢的武漢人走不了。 簡而言之,能夠在封城之後還不走的武漢人,是道道地地的在地人 ,人類離不了家 ,無法離棄家園是人類的天性。現在口口聲聲喊要回台灣,應該是好不容易翻箱倒櫃,找到還沒有丟棄的台灣護照,這群化妝為台灣人的武漢居民,我們不歡迎你們。

不歡迎的最大理由是,武漢肺炎台灣的確診數目前排名在全球後段班,上千武漢人一入境,台灣的確診數勢必超日趕韓,躍升為全球前段班。台灣的醫療資源要為台灣人所用,不是為這群忘了丟棄台灣護照的人所用。還有嫁給台灣人的叔姨嬷舅甥一拖拉庫人,統統要來投靠台灣醫療。台灣很講究人道,人道精神的精髓是務實先自救,再言其他。

武漢台商指控蔡英文政府違憲,限制人身自由,剝奪讓他們有回家權利。我贊成提告,只有透過提告,才能讓這些人現出原形。別老是打著台灣籍名義,像個無賴硬要台灣政府接機來台。我只想看上千名所謂的「台商」,有多少如假包換的台灣人?多是道地武漢中國人混充為台灣人返鄉吧!數十年不在台灣繳稅的人,也夠資格叫台灣人?

封城是中國政府做的決定,限制武漢人不得自由進出的是中國政府,不是台灣政府。這群號稱的武漢台商要提告蔡政府違憲,說是限制人民有遷徙和人身自由,提告對象應該對準中國政府才對,又不是蔡英文封了武漢城 。

武漢台商眼淚操作完畢,現在換無賴登場!粗糙的操作手法,令台灣人極厭。

我所知道的民進黨政府千方百計地想進行後面的武漢包機,而我更知道的台灣民意風向,千方百計地阻擋蔡政府進行武漢包機。武漢台商要提告,應該告台灣全體百姓,因為我們極厭惡的這群人,配合著國台辦的一顰一笑 ,用「假人道人權」威逼恐嚇台灣政府。

蔡政府真的很想接各位來台,卻被全台灣人民說不。幸好民進黨政府三餐吃飯配民意,我們的「不」才會變這麼大聲 !

文/徐有義(資深政治顧問)

武漢台商打著台灣籍名義,像個無賴硬要台灣政府包機來台。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