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已20幾天無新增武漢肺炎(COVID-19)病例,迄今累計10例確診,近日賭場也將重新開放,對此,有媒體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詢問指揮中心有無降低澳門旅遊警示的打算,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澳門賭場開放之後可能需要觀察一段時間,若之後確診人數可以維持不增加,將會做其他的考慮。

陳時中指出,很欽佩澳門的防疫措施,可以一直維持10例武漢肺炎(COVID-19)的確診個案,但澳門現在仍處閉關狀態,在重新開放後,可能需要觀察一點時間,若之後確診人數可以維持不增加,指揮中心將會做其他的考慮。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在旅遊疫情建議的部分,中國、香港、澳門、韓國、伊朗、義大利均被列為「第3級警告」,建議國人非必要避免到當地進行旅遊。至於新加坡、日本,則被列為「第2級警示」,國人前往當地要採取加強防護。另外泰國則被列入「第1級注意」等級,提醒國人到當地要遵守一般預防措施。 

依照現行規定,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接觸者須居家隔離14天,具中、港、澳、義大利、伊朗和南韓旅遊史者,需要居家檢疫14天,檢驗陰性的通報個案、申請赴港澳獲准者,或具日本、新加坡、泰國等國旅遊史者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