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新竹縣一名31歲男子林東京,於居家檢疫期間到雙北地區「趴趴走」,新竹縣政府決定祭出重罰100萬元,呼籲民眾配合政府相關檢疫規定,共同維護公眾衛生安全。

新竹縣男子林東京於2月25日搭乘廈門航空返台,依規定應居家檢疫至3月10日。然而林男於居家檢疫期間行蹤不明,還兩度更改地址,原先填寫的居家檢疫地區在新竹縣竹北市,後又改成台北市萬華區。

新竹縣政府依法於28日公告林男姓名,隨後林男在親友聯繫後主動到派出所報到,並稱自己於檢疫期間曾至台北市萬華和信義區一帶活動,衛生局表示將從重開罰。

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為配合居家檢疫可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以下罰鍰。新竹縣長楊文科今(3)日表示,林東京未按照檢疫規定到處跑,這種行為不可取,因此決定對他採取重罰100萬元,也希望民眾加以警惕,務必遵守防疫相關規定。

新竹縣政府決定對居家檢疫期間失聯的林男重罰100萬元。   圖:新竹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