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紐約時報》報導,弗蘭克·烏辛斯基(Frank Wucinski)和他3歲的女兒安娜貝爾(Annabel)是從武漢被美國接回的人員之一,回國後進行隔離,隔離結束後卻收到近4000美金的高額醫療費用

今年2月初,弗蘭克·烏辛斯基(Frank Wucinski)接受了美國政府撤僑建議,與女兒安娜貝爾一起離開了武漢。弗蘭克·烏辛斯基(Frank Wucinski)回美國後於聖地牙哥附近的海軍基地,進行為期兩周的隔離檢疫。

這對父女在隔離期間,多次病毒檢測都呈陰性。隔離期結束後,弗蘭克·烏辛斯基(Frank Wucinski)父女回家後收到3918美元(約新台幣117400元)醫療帳單,帳單支付內容包括醫院醫生、放射科醫生和一家救護車公司。

弗蘭克·烏辛斯基(Frank Wucinski)表示雖然在中國的公司有幫他保險,不過僅限於在中國境內,所以這次撤僑返美的費用還是自己要負擔。

對此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CDC) 發言人否認就該中心會強制要求隔離病人支付的費用發表評論。美國喬治城大學全球衛生法教授勞倫斯·戈斯丁 (Lawrence Gostin) 表示,公共衛生最重要的規則是獲得公眾的合作,有法律、道德和公共衛生方面的理由因此不向患者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