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也持續升溫!日本政府專家會議中,認為「輕症患者會在無意識狀態下擴散疫情」,表示重症化風險低的年輕人是疫情擴大的原因之一,並呼籲如果這兩週盡可能限制人與人的接觸,就能迅速平息疫情。

新冠肺炎在日本各地持續擴大,目前北海道確診70例以上,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專家會議中表示,截至2月25日已有940名感染者,且恐怕有很多未被發現的輕症患者。

專家認為,年輕人重症化的風險較低,而這些年輕人在高風險的場所中無意中感染,並感染給北海道的其他老年人,專家呼籲稱,如果這一兩週儘可能限制人與人的接觸,就能迅速平息疫情擴大。

會議中要求北海道居民,即便是較輕的感冒症狀也要避免外出,且不要前往通風差、又需要近距離對話的活動現場,像是室內演出現場、卡拉OK包廂、餐宴、酒會等。

會議中也向日本10歲至39歲的族群呼籲,年輕人重症化的風險低,但有可能使疫情擴散,光是避開人群聚集、通風差的場所,就能拯救生命,對於企業,會議中也提議用「遠程辦公」以及「線上會議」,減少出差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