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天(2)日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時說,台北捷運安裝增設紅外線熱顯像儀「只是演練而已」,引起北捷公司不滿,特別發聲明,請「民調第一名市長」勿打撃北捷員工日夜無休的防疫辛勞。

台北捷運日前於台北車站試辦增設紅外線熱顯像儀,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專案會議時說 :「北捷只是演練而已」,指出北捷車站閘門多,熱測溫儀還沒到位,施行有困難。對此,台北捷運公司特別發聲明,聲明中鄭重敦請號稱民調第一名市長,能夠苦民所苦,勿打撃北捷員工日夜無休的防疫辛勞。

北捷日前於台北車站試辦增設紅外線熱顯像儀,即時偵測多位進站旅客體溫。北捷表示,該儀器可在10公尺外追蹤旅客體溫,與機場、醫院檢疫是相同等級,每年皆經過精密的專業校正。籲請外界不要打擊公司同仁的士氣與用心,北捷肩負每日2百多萬搭乘人次的健康,與日運量8萬多人次的桃捷相比,兩者挑戰當然不一樣。

北捷表示,增設紅外線熱顯像儀是希望旅客搭乘捷運時能夠更安心,請民調第一名的市長,肯定北捷同仁主動研發的創意與用心,多多支持與鼓勵。

北捷呼籲,現在全世界共同的敵人就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簡稱武漢肺炎),北捷公司上上下下,特別是第一線的人員,每天戰戰兢兢、料敵從嚴,積極清潔消毒;也絞盡腦汁透過各種創意與方法,希望保障所有旅客的健康,為防止疫情持續擴散盡一份心力!也希望大家能夠同心協力,一起對付看不見的病毒,防疫付出的是汗水,而不是口水,口水對疫情的遏止並沒有任何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