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傅崐萁是否恢復國民黨籍,成為藍營人士另一處戰場,國民黨考紀會代理主委周守訓今 (2) 日針對此事表示,本周將召開考紀會,但此案是否納入,還需和其他考紀委員討論,主要以中常委選舉違紀案為主。

傅崐萁恢復黨籍案,國民黨內分為兩派,各有不同看法,一方支持,另一方反對,還造成前考紀會主委魏平政請辭,由周守訓於上周代理考紀會主委。

周守訓今受訪時表示,本周會召開考紀會,不過主要以中常委選舉違紀案為主。

他說,目前政府在防疫,黨內補選主席選舉雖然照舊,還是有人不安於室,約有7、8件具名檢舉的中常委選舉違紀案,因為這些案子較急迫,違反政黨法,所以是本周考紀會優先處理的部分。

另外針對傅崐萁恢復黨籍案,周守訓回應,「傅案只是眾多考紀案之一」,他指出,此案在地方黨部的呈報的確完備,只是比較受矚目,還要跟其他考紀委員討論,且考紀會獨立行使職權,未有被中常會要求開會的情事。他重申,本周考紀會最優先的案件仍是攸關中常委選舉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