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2)天上午出席「新竹市馬偕兒童醫院預定地開工感恩典禮」,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馬偕團隊及各方的付出。這個兒童醫院的設立,就是希望未來能夠解決大新竹兒醫資源長期供需失衡的問題,同時,也稱贊新竹市長林智堅「執政沒有魔法,只有用盡辦法」。

蔡英文說,新竹能夠擁有一間兒童醫院,是許多家長的心願。因為在大新竹地區的急、重、難、罕病症孩童的家長特別辛苦,常常得帶著小朋友跨區北上就醫。

蔡英文表示,從新竹市立動物園的重新開幕,到兒童醫院的興建,林智堅提出的一項一項政見,變成一項一項具體的建設。「我相信,執政沒有魔法,但是林智堅用盡辦法,是年輕世代政治工作者的典範。」最近為了防堵疫情,新竹市政府也跟新竹馬偕醫院等五大醫院合作,組成防疫作戰聯盟,確保市民的健康。

蔡英文也藉機再次感謝全國所有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勞和犧牲,希望大家給醫護人員更大的支持,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一起做好防疫工作。

新竹市馬偕兒童醫院是國內第一座由地方政府以BOT方式支持籌建的兒童醫院,未來將提供一條龍的婦幼醫療服務,也將成為桃竹苗唯一0到18歲的兒童專門醫院;馬偕兒醫總投資金額30億元,規劃地下4層、地上10層建築,總病床達400床,預計2022年營運,照顧整個桃竹苗地區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