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台北時間2日上午7時統計,全球累計確診病例j突破8萬8000多例,其中法國週日一口氣增加30例,目前共有130例確診,並有2人死亡病例,巴黎著名博物館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1日臨時閉館,2日以後是開是關,館方目前沒有發布消息。

巴黎當地媒體《Le Parisien》報導,在當地時間週日(1日)上午,羅浮宮館方召開長達3小時會議,員工投票決定1日閉館。儘管羅浮宮不受法國當局國防委員會週六(2月29日)禁止舉行5000人以上聚會的限制,但員工擔憂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參加投票的300人中,以298票對2票,決定閉館1天。員工同時也獲得特別的CHST(健康,安全和工作條件委員會)控股權,屆時將由他們決定接下來幾天的工作是閉館還是開放。

羅浮宮也在官方臉書與推特公布閉館消息,並著手退費事宜,呼籲購買3月1日入場券的消費者,email至:[email protected]退款。

外電指出,法國CGT文化國家辦公室的代表加拉尼(Christian Galani)表示,在這次會議上,館方的管理層代表沒能說服員工,消除他們的擔憂。他也贊同員工的論點,因為羅浮宮是一個密閉空間,每天接待超過5000名來自世界各國遊客。

另一個隱憂是,羅浮宮曾同意外借義大利部分展覽品,而義大利正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如何防範病毒入侵,對館方而言是一大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