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肺炎持續升溫,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月16日至24曾派出團隊前往中國考察,近日他們公開了考察報告,內容中除了對病毒、傳播途徑及疾病嚴重性等多項發現外,還不忘大讚中國防疫態度,稱中國主席習近平親自領導防疫,官方採取了史上最勇敢、最靈活、最積極的防控措施,這對於一個擁有14億人口的國家來說是一項非凡的成就,大家應像中國一樣,靈活調整應對措施。

世界衛生組織先前派出由中國、德國、日本、韓國、俄羅斯、美國等共25名中外專家組成團隊前往中國勘查,並在2月28日發布「世衛及中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聯合專家組考察報告」,整整40頁的內容中提到,自武漢新冠發生後,黨中央高度重視,立即啟動國家緊急反應,成立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習近平親自指揮、親自部署防控工作」。

考察人員指出,中國人民面對此次疫情表現出極大的勇氣和信念,他們接受最嚴厲的防疫措施,包括暫停公共集會、禁止旅行、長達月餘居家隔離等,且他們在考察期間也與社區工作人員、醫務人員、省長及市長進行交流,他們真誠和奉獻精神讓考察組所有成員相當感動。

據悉,聯合專家在中國勘查期間,曾訪問過北京、深圳、廣州、成都市等醫院,至於在疫情最為嚴重的武漢市部分,他們也前往了同濟醫院光谷院區、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做實地考察。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月16日至24曾派出團隊前往中國考察,近日他們公開了考察報告。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