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桃園機場今年二二八假期連續3天的旅運量約為去年同期的2到3成,不僅移民署證照查驗櫃檯空盪盪外,包括免稅商店、美食街、排班計程車業績大受影響。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今天發布訊息指出,桃園國際機場今天旅運量約為3萬4000人,去年同期為11萬9000人次。

移民署指出,桃園機場27日起的旅運量約為2萬4000人次到3萬4000多人次之間。旅運量僅為去年同期的2到3成。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不僅各家航空公司紛紛取消各航點班機外,隨著抵台旅客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的規定下,也使得國人對於出國旅遊有所卻步,外國旅客來台意願也大幅降低。

桃園機場產業發展協會常務理事詹成吉說,機場各免稅商店共有5300名員工的家庭需要過日子,為避免人心浮動,免稅店在不減薪與裁員下,繼續推動桃園國際機場的服務品質,但無奈受到疫情影響,機場免稅店主要就是靠旅客量過活,如今旅客量探底,造成免稅店業者憂心忡忡。

桃園機場美食街業者也說,現在搭機旅客變少,衝擊用餐人數,座位空盪盪,幾乎不像以往要「搶位子」的盛況。

另外,排班計程車的生意也大受影響,以往幾乎平均1、2分鐘就有排班計程車出發,如今要等上20多分鐘,還不一定有客人搭車;計程車駕駛在等待過程中,只能彼此聊天打發時間,或消毒車窗與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