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發起罷免,沒想到連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被跟進。28日公民團體「公民除銹工程」表示,因不滿盧秀燕未能兌現參選承諾也發起罷免連署。對此,自由作家洛杉基29日在臉書砲轟,「這種冤冤相報的報復行動,不但大開民主倒車,更是沒完沒了。」

洛杉基指出,如果把藍營執政縣市的市長罷免成功,又重選了一個綠營縣市長,難道藍營不會再連署罷免,把新上任的綠營縣市長換掉,再重選新的? 「那麼以後每兩年就罷免重選一次,讓國家經濟原地地踏步,或者大步倒退。」

洛杉基強調,罷免重選一次,就要浪費2~4億,再罷免再重選,再浪費2~4億, 「難道這是蔡政府希望看到的結果?」 洛杉基指出,難道國家的民脂民膏是用在報復政敵,讓執政者龍心大悅嗎? 雖然罷免現任藍營縣市長可以讓執政者感到報復的快感,但是不怕藍綠冤冤相報,陷入無止境的輪迴嗎?

「公民除銹工程」在28日發起首場罷免台中市長盧秀燕的連署提議,理由包括「空氣沒換新」、「售賣社宅用地」及「逢龍必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