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法律規定,公民投票權設限20歲,但公投則是18歲就可投票,是否要將投票年齡下修至18歲各方論戰不斷。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 (29) 天在臉書表示,支持投票年齡下修至18歲,呼籲大家響應「一憲二法,下修十八」,支持台灣民眾黨修法落實18歲公民的參政權,還在文末附上自己18歲的「嫩照」,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柯文哲表示,自己18歲的時候是一個認真的學生,那時的他應該不會想到日後會變成台北市長。反之,發現現在的年輕人不僅顯示了網路世代的強大,而且他們有想法、有主見、有創意,最重要的,他們有一顆勇於挑戰的心。「如果我要為台灣的政治文化帶來一些改變,我始終認為應該讓年輕人的意見被真實的反映在政治上」,要支持他們為台灣下一個世代的發展勇敢領航,立法院也應該扛起責任,不能總是用各種理由擱置年輕世代的權益,讓修憲案功虧一簣。

柯文哲指出,2月29日四年一次,投票也是,更彰顯了這兩件事的珍貴。呼籲大家響應「一憲二法,下修十八」,支持台灣民眾黨修法落實18歲公民的參政權,讓投票年齡下修至18歲。柯文哲也在文末附上自己18歲的照片,並稱「po出自己的18歲照片,一起表達對年輕世代參政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