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台中大甲鎮瀾宮遶境確定延期,但大甲媽百年來首度南巡與高雄五甲龍成宮媽祖攜手遶境鳳山的行程不變,但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了到底揹不揹媽祖陷入兩場,計畫一變再變,今高雄政府(29)最新的說法是,韓國瑜僅會在3月2日當天遶境隊伍行經鳳山行政中心時,代表性下樓致意,但不會參加繞境也不會揹轎。

台中鎮瀾宮大甲媽祖百年首度南巡,2月15日於高雄五甲龍成宮會香駐駕,展開為期1個月的鳳山區廟宇祈福遶境至3月15日止,韓國瑜2月15當晚曾前往龍成宮,和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龍成宮主委鄭振成一同持香參拜,祈求雙媽護佑國泰民安,徹底打敗新冠肺炎疫情,百姓平安健康,但韓國瑜是否親自上陣揹轎祈福,受到外界相當關注。

據了解,原本高雄市長韓國瑜3月2日將到港口慈濟宮接駕,親揹大甲鎮瀾宮媽祖,就連鳳山區忠義里里長李朝清原本已印製宣傳單,發送給里民有市長揹媽祖活動的消息,但前幾天又接到鳳山區公所通知,3月2日下午1點韓國瑜至苓雅區港口慈濟宮接大甲媽隊伍,但流程是「參香、致詞、不揹轎」。

但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天表示,因為是屬於100人以內的小型遶境活動,不會嚴格禁止,3月2日當天的遶境隊伍將行經鳳山行政中心,韓國瑜會代表性來致意,但他不會參加遶境也不會背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