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9)日率市府團隊至市立殯儀館,悼念執勤途中殉職的高市消防分隊長馮永昌及警察局新興分局警員林家裕,並向罹難者家屬表達慰問之意,同時指示各相關局處全力協助家屬後續事宜。但韓國瑜全程未戴口罩,近距離與戴口罩的家屬握手致意甚至相擁,在防役的非常時期也引發討論。

韓國瑜今天先悼念2月13日執行火警勤務車禍殉職的高市消防局鳳翔分隊小隊長馮永昌家屬,馮永昌棺木除覆蓋國旗,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頒授褒揚令,並由內政部長徐國勇頒授消防分隊長追晉令與制服,以及消防署長陳文龍追頒一等消防專業獎章、三等楷模獎章,由馮永昌遺孀及兒子代表接受,場面肅穆莊嚴。

接著韓國瑜再協同市府局處首長出席市警局新興分局警員林家裕追思禮拜,表達傷痛、哀悼之意。林家裕於1月30日執行巡邏勤務中突身體不適,歷經在醫院搶救近20日仍宣告辭世。

在馮永昌的告別式上,韓國瑜與徐國勇比鄰而坐,但兩人互動不多,全程未戴口罩的韓國瑜則趨前近距離幾乎 臉湊臉與戴口罩的馮永昌家屬致意甚至相擁,在下一場林家裕的追思會上,韓國瑜同樣未戴口罩與戴口罩的家屬握手致意,不少人討論在政府加強新冠肺炎防疫的時刻到底恰不恰當?有人認為家屬都戴口罩了,韓國瑜沒戴口罩,感覺似乎對家屬不夠尊重。

未戴口罩的韓國瑜(左)近距離慰問馮永昌家屬。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未戴口罩的韓國瑜(右)與林家裕家屬握手致意。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