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28日出席高雄228事件73年周年追思紀念會,但在致詞時時口誤,將「228」講成「823」,「謝雪紅」講成「王雪紅」。韓國瑜今 (29) 天出席消防局分隊長馮永昌及市警局警員林家裕的追思會,面對媒體一言不發,結束後快步離開現場。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韓國瑜面對口誤會反省,呼籲不要見獵心喜變成政治攻防,用酒醉、抹紅、沒有睡飽等方式去嘲諷。

韓國瑜昨天出席追思紀念會,致詞時頻頻口誤,將「228」講成「823」,還把台灣女性革命家「謝雪紅」講成宏達電創辦人「王雪紅」,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更稱「我從頭到尾都說228,這麼嚴肅的追思怎麼會這樣講話呢?」,但隨後又發布影片坦承口誤道歉。今天韓國瑜出席另一追思會,結束後面對媒體卻不發一語快步離去,新聞局長鄭照新則留步受訪。

鄭照新指出,228是一個非常莊重肅穆的日子,韓國瑜在參加時也是抱持非常嚴肅的心情,面對口誤會反省。鄭照新強調,不要見獵心喜變成政治攻防,用酒醉、抹紅、沒有睡飽的方式去嘲諷,並不符合228紀念活動要反省、往前走的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