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將於下週六(3月7日)進行投票,人頭黨員一律卻再度浮上檯面,傳出國民黨花蓮、彰化、黃復興黨員都有黨員明顯增加現象。使得國民黨中央決定替上千人的投票資格,對此,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江啟臣提醒,繳費異常的狀況恐怕比黨中央現在剔除的還要更多。

國民黨主席補選及中常委改選在即,黨員須繳交黨費才具有投票權,花蓮縣因此有數千筆黨費入帳,但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向黨員查核後,發現至少有一千多名黨員並未繳費。為此,國民黨中央27日找來江啟臣、郝龍斌陣營開會討論後,決定剔除投票資格。

江啟臣也發聲明表示,樂見黨中央針對人頭黨員有所動作,而他在2月17日就已經提醒黨中央,選舉公告後無法確定有投票權人數是很奇怪的事,邊繳費邊增加選舉人數,更是讓選舉本身失去公平性,也要求公告每日公布各地黨部新增合格選舉人數量,讓所有資訊公開透明。

江啟臣表示,黨部剔除黨員資格,更是顯示出這次選務有檢討的空間。但江啟臣也認為,繳費異常的狀況恐怕比黨中央現在剔除的還要更多。

江啟臣稱,這樣的情形,也凸顯出他主張數位黨部的必要;黨籍管理、黨員服務以及意見反應,應該數位化提高效率,同時確保黨員隱私自主、避免弊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