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民黨主席補選投票接近,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今(29日)接受直播節目專訪維持曝光度。對於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政府的「中華民國已經獨立,台灣不需要再次獨立說法」,郝龍斌稱,就是所謂的隱性台獨, 更是違反憲法精神的說法。

郝龍斌申明,國民黨的核心價值是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這是國民黨的中心思想,蔡英文說現在中華民國已經是獨立國家,不需要再次獨立,這就是隱性台獨,國民黨不能接受。

郝龍斌表示,蔡政府目前的說法,是借中華民國的殼,來欺騙所有在台灣的民眾,而這就是他所謂的隱性台獨,現在一般的年輕人,在文字上不那麼細究,覺得這樣很好,但這樣是借殼上市,也是違反憲法精神的說法。國民黨要怎麼把兩岸論述、把核心理念講得更清楚,是國民黨內部要更努力、也是黨主席的任務。

郝龍斌評論,他相信民進黨核心理念是兩個,一個是台獨黨綱、一個是非核家園,蔡英文若有膽量,就去宣布台獨、台灣共和國阿,但蔡不敢,因為蔡也知道這不可行,所以才用話術來規避這個問題。

郝龍斌更主張,如果支持台灣獨立,那就不是國民黨員,去民進黨;如果是支持一國兩制,那就去新黨,國民黨的核心理念是不會改變的,就是堅持、捍衛中華民國,如果不認同這個理念就應該離開這個政黨,就像是認同台灣獨立就應該被開除黨籍。

對於兩岸關係。郝龍斌稱,馬政府時期,兩岸存在互不否認的善意,才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以及三通,兩岸之間要有善意,而台灣比較小,中國比較大,以大事小要能融,應該是中國要給予更多善意,最起碼不否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