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航空控股公司(United Airlines Holdings Inc.)今天表示,由於旅客擔憂日本及韓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打擊機票銷售量,因此公司將大幅縮減飛往兩國的航班。

這家公司也取消原定3月5日舉辦的投資人說明會。

投資人密切關注公司如何因應近期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不過聯合航空表示,期待公司可以在下週就長期策略展開有效對話,是個不切實際的想法。這場活動將延至9月舉辦。

由於不確定武漢肺炎疫情會延燒多久和擴散程度,總部位在芝加哥的聯合航空本週已經撤銷2020年度營運方針。公司警告說,近期前往中國的飛航需求近乎消失,跨太平洋航線其他航點需求量也減低75%。

公司今天表示,為此他們決定暫時減少美國本土飛往東京、大阪、新加坡和首爾的航班,並且繼續停飛中國大陸及香港的航班到4月30日。

路透社報導,聯合航空減少約2/3飛往首爾的航班,減少近1/3飛往日本的航班,並減少40%飛新加坡的班機,也將在某些航線使用較小型的客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