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228受難家屬今日向總統蔡英文喊話,處理「中正廟」,別只是隨便應付他們,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28表示,中正紀念堂未來去威權化轉型相關規劃,目前正在由行政院研議討論中,相信會有符合人民期盼、落實轉型正義,同時也促進社會和解、國家團結的方案向國人提出。

228事件73周年紀念活動上午在台北市228和平紀念公園舉辦,主題為「轉型正義、繼續向前」,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台北市長柯文哲、228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立法院長游錫堃、內政部長徐國勇,以及受難家屬等出席。

二二八受難者、前省參議員林連宗之孫廖英豪,今日代表家屬致詞時向台下的蔡英文表示,「在那個方向還有個中正廟,我們坐在這裡都是228的受害者,有受害者就有加害者,加害者在哪裡?大家都知道在那裡。沒有把它拿掉,就像一把刀插在每個228受害者心肝上,希望蔡總統、國會能夠幫忙,不再消遣我們、不再輕彩(隨便應付),因為每一天,我們看到這是台灣台北首都的所在,有那個東西,每個受害者心肝都在流血。希望你們可以把這件事情明確決定。」

對此,丁允恭表示,有關中正紀念堂未來去威權化轉型相關規劃,目前正在由行政院研議討論中,相信會有符合人民期盼、落實轉型正義,同時也促進社會和解、國家團結的方案向國人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