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28)日上午被港警逮補,讓外界譁然,許多人皆推測被逮原因與反送中有關,但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卻認為,這件事跟反送中一點關係都沒有,反倒是與武漢疫情有關係。

李正皓稍早透過臉書指出,黎智英為什麼會被抓?跟反送中一點關係都沒有,要抓人在反送中情勢最高漲的時候就抓人了,何必等到現在?黎智英被抓的關鍵在武漢肺炎的疫情。

李正皓分析,對中國生態熟悉的人都知道,目前對岸政局的指導原則只有兩個字「維穩」,武漢肺炎的爆發已經動搖了習近平政權,在中國主席習近平23日召開史無前例的17萬人防疫會議後,「維穩」就成了對岸官方由上到下最高的指導原則,其中輿論的控制也成了重中之重,因為習近平現在最大的「阿基里斯腱」就是各式各樣中國真實疫情被揭露。

李正皓提到,中共官媒《人民日報》點名批評台灣媒體人就是在此政治氛圍之下的政治動作,甚至連央視前主持人只因為直播談到武漢肺炎的疫情就被失蹤,那麼回到黎智英為什麼被抓的話題,相信大家已經有了答案,蘋果日報是香港唯一敢持續刊登真實武漢肺炎疫情的媒體,抓黎智英跟反送中一點關係都沒有,關鍵在脅迫蘋果日報加入「維穩」的行列,多刊登一些和諧的新聞。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議論道,「轉移焦點」、「老共招式,天下大亂、形勢大好」、「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原來還有這種考量」、「太陽花時他們也很勇敢」、「用外部仇恨值抵銷內部對官方的不滿情緒值」。

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分析,黎智英被抓這件事跟反送中一點關係都沒有,反倒是與武漢疫情有關係。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