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今 (28) 天早上突然被香港警方逮捕,原因是去年參與831反送中非法集結及2017年恐嚇記者。對此,立委林俊憲臉書PO文痛批,「在228的這一天,香港人再次提醒我們:暴政從不會自己結束。」

林俊憲指出,去年撼動整個香港社會的反送中運動,隨著武漢肺炎爆發而漸漸消失在新聞中,「但暴政從不會自己停下腳步。」林俊憲強調,在香港媒體絕大多數被中共收買的反送中時期,黎智英所領的蘋果日報,是少數願意客觀報導抗爭的媒體,如今馬上被秋後算帳。林俊憲痛批,中共控制下的港府不把心力花在控制疫情,反而趁著混亂時馬上清算「反送中」,充分顯現中共建黨以來「鬥爭第一」的本質。

林俊憲強調,中共以為現在正在疫情的風頭上,沒有人會注意這件事,「但他們錯了,因為人們對自由的追求不可能被壓抑。」暴政不會自己結束,永遠會有勇敢的人們站出來對抗。疫情過後,香港人一定會發起更大規模的抗爭挑戰中共。

綜合港媒報導,黎智英今天早上遭香港重案組拘捕,港島總區重案組探員到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寓所帶走黎智英,隨即在九龍城警署進一步調查。黎智英在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被大陸黨官沒點名是「叛國禍港四人幫」之首的「漢奸黎」,因涉去年參與831非法集結及2017年恐嚇記者而遭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