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先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被爆出高達700多例確診,後來隨著14天隔離期滿,各國乘客陸續被包機接回,日本人則自行解散回家,引起國際關注,目前船上仍有近500名工作人員,日本厚生勞動省在審慎評估後,要求他們進行第二次隔離,確保身體健康無慮。

鑽石公主號今日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已確認所有旅客都已下船,但仍有近500名工作人員留在船上,其中有些人在等待政府包機,至於不搭乘包機的人員,遊輪已與日本厚生勞動省合作制定日本岸邊的隔離計畫,希望確船上工作人員的健康與福祉。

鑽石公主號指出,已經聘請取得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且具有豐富全球公共衛生服務經驗的AspenMedical公司,於日本的隔離中心照顧工作人員的健康。

據了解,這家來自澳洲的醫療公司約有60名的專業人士,包括有臨床經驗認證的醫生、護士和環境衛生人員,該公司也將提供健康檢查、洗衣、餐飲、清潔服務和娛樂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