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宣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這2例分別為北部30多歲男性(案33)及50多歲女性(案34),其中,案33日前跟團至日本大阪旅遊,目前這名男性已進入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依個案活動史研判,於日本感染的可能性較高,為境外移入個案。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案33於本月17日至22日曾與其他21人跟團至日本旅遊,回台後,於25日出現咳嗽、喉嚨癢等症狀,因身體持續不適,他於26日至醫院急診就醫採檢後返家,27日醫院通報送驗,於今日確診。

案34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史,本月14日因低血糖、全身倦怠而就醫並收治住院,當時無呼吸道症狀。這名女子自21日起出現咳嗽、喉嚨痛及發燒症狀,26日診斷有肺炎情形,由醫院通報送驗,於今日確診。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由於個案近期無國外旅遊史,研判於國內感染,接觸者疫調正積極展開中。

疫情指揮中心指出,針對案33將持續追蹤當時共同出國的旅行團團員、親友、職場等接觸者健康情形。此外,由於案34平常皆待在家中未外出,同住家人也沒有出現症狀,將進一步調查其同住接觸者活動史,及住院期間曾接觸之病患、醫護人員等,以釐清感染源。